服務宗旨 基本資料 設施 課程 特別活動 好站連結


設施 入口 服務台 戶外空間 肢體活動區 想像空間
圖畫樹 談天角 嬰幼空間 創玩區 哺乳盥洗室

本館所在交通便利,可做為台北市孩子觀察、體驗空間的最佳場所,而對於有需要的團體,我們更是一個優良的社區資源。館內設施依孩子的年齡以及活動的屬性,而有不同的規劃空間,空間裡視野開闊,寬敞、衛生又安全。這個空間的變化多樣,是一個能上課、能觀察、能遊戲的空間,也是一個會成長的空間,能隨著經驗與來自各方的參與而不斷成長,並將在不同時期推出不同類型的有益空間。我們希望「童年空間親子成長館」裡充滿快樂、自在,且懂得如何善用自然資源的孩子。而,所謂遊戲式的環境教育以及環境教育的精神亦即在此。


入口
入館前左側的佈告欄說明活動區域以及館內使用方法。入口左側設置了木製鞋櫃和原木座椅,供親子換鞋使用。入口右側是水族箱,給入館者一個「我們把大自然搬進來」的感覺。


服務台

服務台旁有個可愛的瓦愣紙製作的機器人,微笑著對進來的親子們說「歡迎光臨」。內有親切的服務人員,除了協助入館者辦理入館手續、介紹館內設施及活動外,還可提供茶點選購等服務。一旁有一些優質商品展示供選購,家長可參考,提供給不同年齡層的小孩。


戶外空間
從落地窗外走了進去的那一片沙地,緊鄰著水族箱,孩子在玩沙的同時,也可以與魚同樂。除了玩沙、運沙、雕沙之外,孩子還可以溜滑梯及吹泡泡。